close
那天,走出捷運站,
看見一個面帶笑容的父親,眼光總停留在我身旁的少女,
直到她走近他身邊,他體貼的接過女兒沈重的書包,溫暖地問著她感冒有沒有好一點,

然後,一起離去。
這看似平常的一幕,卻縈繞在腦海裡好久,甚至讓我有點難過,
我沒有怨,只有可惜,遺憾著錯過了好多。

因為在錯過之後,我就長大了!
在那瞬間,我發現,這是我從沒有過的經驗。
沒有爸爸在車站等我下課,沒有被接過書包!
媽媽忙著民生大計,只好自己騎腳踏車,自己等公車,自己回家,

好驚訝!算不出我到底獨立多久了?而還要堅強多久?

我沒有忘記

那次,我忘了繳營養午餐費,也不敢告訴工作很忙的媽媽,
所以每天中午都躲在外面盪鞦韆,直到睡午覺的時間到才進教室午休,
之後的某一天,媽媽中午突然到我盪鞦韆的地方找我,然後,帶我去校外吃的那一份午餐。

我也沒有忘記
在我剛轉學報到的第一天,沒有朋友,也沒有午餐,只能趴著假裝睡覺去忽略周遭歡樂嘻鬧的聲音,
當時看到教室的走廊上出現爸爸的身影,那種激動的心情


我真的沒有忘,我也真的不會忘。雖然我不懂得表達,但我真的很愛你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T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