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還記得我之前曾說過的回答嗎? 我記得我說『不太好吧!』
畢竟,孤男寡女共處一室,也許你並沒有特別的意思,但難保對方不會,這是我之前的想法。
而那天,你特地打電話回來問我,聽你電話中的口氣,似乎心情好了許多,
我竟也淡淡回答你『你覺得可以就可以,如果有要帶客人回來,提早告訴我,我來整理房間。』
我居然還安慰我自己,你還會打電話問我的意見,表示你心理還有我。
你回電話過來『叫我不要想太多,真的只是朋友而已,你們會一起回來。』
我起身,開始整理家中及客房,等待你和她的歸來,
你進門,我們互動並不多,你還玩笑的說『掃完地,我就可以先回家了。』
聽來有些諷刺,雖是玩笑話,但似乎有些不是滋味呀!!

也許是我的配合,你感到滿意,我們的關係也慢慢平靜下來,
雖然,你常常說著你很煩,但始終還是為我們的家,我們的未來在打拼,至少我是這樣想的。
我們有多久沒有一起出去玩了,算一算也至少有一年了吧,
每次約定要出去玩,就都會有狀況發生。
還記得,就在我生日的前幾天,你因為一個網路客人與我爭執,你說我回覆問題的態度不佳,
或許我的回覆有些制式說法,但我並不覺得我的態度不佳,你甚至要我打電話向客人道歉,
我不願意因為一個要求不合理的客人,還要向他道歉。
你說,如果我這麼有本事,那網拍就都不要做了,收起來阿!!

沒想到,這居然也可以成為我們的爭執點。
也沒想到,你居然把我在使用的電腦鎖起來,不讓我使用,並把你自己關在你的書房,不讓我進入。
爭執延續至到了我的生日那天,我們原本計畫要出去玩的,不是嗎??
但我們之間的空氣凝結,我無法使用電腦,也無法處理網拍的工作,只能一直待在客廳,等你偶爾出來,
我去求你,對你說『我不要我的生日禮物,但可以把我的電腦打開,讓我也分擔你的工作嗎?』
你堅持說不,還說事情都做不完了,還想去哪裡玩。
直到接近我要回家的時間,居然又對我說,說我一整天都不做事!!這指控來的我莫名奇妙。

你又負氣離家了,帶著你的NOTEBOOK,說要回屏東,
出門前還說『網拍的東西,你會自己處理,你做與不做都與我無關,就算房貸、貨款繳不出來也說是你的事情,叫我不用試著去開帳號,因為帳密你已經更改了,』
我開始緊張,為什麼你要這麼說,那不是屬於我們共同的事業嗎?
心中沒有別的想法,只擔心,若是這樣,你若沒有進去處理買家的匯款,沒有寄送物品,
那是否會被人誤認為詐欺,若是這樣,你該怎麼辦。

突然間,你來了電話,說你的NOTEBOOK遺失了,而且不知遺落在哪個地方。
你告訴了我,你離開家之後所去過的地方,我沿路找,一路找到了高雄,
心中還抱存著一些希望,『若是我幫你找到了,還馬上幫你送回屏東,那你是否會很開心,而停止我們的爭吵。』
朋友笑我傻,但是,抱歉,我還是沒找到。

反覆的爭吵,我一直告訴我自己,
工作是我們爭吵的主因,排除了工作,我們還是很相愛的一對,但事實是這樣嗎?
或許你是因為在工作上你總是得不到成就感,
或許你是因為在別人的眼光中,看不到別人的讚賞,
或許你覺得只要談及工作,你就變成是依附在我之下的附屬品,
雖然我並不這樣覺得,我也一直盡量用我的愛讓你能得到滿足,

你說,這工作沒有名沒有份,你覺得不快樂,就算這樣能賺錢,你也不想要,
你說,你很煩,你想要北上工作,找個工程師的工作,至少也算是有名有份,
我卻捨不得你離我那麼遠,
怎麼會!!我們的感情怎麼會走到這個地步,我該如何有勇氣去面對接下來的挑戰......

      未完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sT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